母亲的学生作文
亲爱的妈妈:
15年前,您在无比的痛苦里迎来了我的第一声宏叫。然而,也就是因为我的到来,改变了您的命运。
15年来,走着人生这条漫长的路,欣赏着这一路沿途的美景,品味着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此时,我已迈入了人生的春季。在这个劳动的季节里,我从此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希望从此便在这里滋长。
辛勤的农耕人,早出晚归,终日面朝黄土背朝天,守护着播种者的希望。
烈日炙烤着大地,也炙烤着这位辛勤的农耕人。尽管挥汗淋漓,但她笑了;尽管困难重重,但她无怨无悔,直至秋收时期,那位夕日的播种者,才又出现在原野之上,这一次,她要收获了,很惭愧,在这个播种、耕耘、收获的影片里,我扮演的,正是那位播种者和收获者的角色。而那位农耕人,便是您——我的母亲!
15年来,历经风雨洗礼,饱受岁月苍桑。母亲啊!身处异地的酸楚,女儿心有灵验,亲人分离的痛苦,女儿身有体会。曾几何,目送您远去的背影,看到了人生的坎坷与生活的艰辛;曾几何,望着您晶莹的回眸,体会到您内心的难分难舍。话说至此,我的思绪又回到过去,那个离别的金秋。
秋风瑟瑟,日月沉寂。这是九月的象征。野菊花铺垫的长轨蜿蜒地伸向天际,花香也于是泌人心脾。虽是秋天,它也却别具一番风格。有诗人言: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可见,诗人也寄情于秋。
时至早春,而我却迫不及待地盼望秋天。悠悠菊花香,晶晶露珠脸,那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无不让我想起您,母亲!悠悠花香,正是您身上的气息;晶晶露珠,那是您离别的痛楚。大雁南飞,不会顾忌落叶哭泣着的挽留。该走的,总是会走,不管现实有多少留恋。
母亲,是否还记得8年前那个秋天的黎明,大地依然沐浴着皎洁的月光,可以想像,那颗引人注目的启明星也开始坚守自己的岗位。夜,静的出奇,简直可以听到一根针,哪怕是一片落叶触地的声音。而我,默默地凝望窗外迷人的月色,却无心去体会。我深知,这就是所谓的暴风雨前的宁静。我害怕,哪怕是一声蝉鸣,都会激起我一阵沉重的心跳。我清楚,一旦屋子里发出一丁点儿人为的声响,那么宁静的夜便不再宁静。就像启明星一样,只要它出现了,黎明便不再遥远。于是,我细细地聆听着,聆听着……
“咚咚……”,可怕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那是一阵皮鞋声,越来越响,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复杂。尽管,这是我预料之中的,但我却不敢听,害怕听。我开始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我试图用棉被捂住头部,想要与这种给予我恐惧感的声音隔离。许久,我开始分不清脸上淌着的是汗,还是泪,我已无法忍受那种呼吸困难、心跳加速的滋味。终于,捂着我头部的被子被掀开了,映着灯光,我的双眼极其模糊,隐约中看得出来是您。您望着我,没有哭,而我却感觉到您的心在滴血。望着您,您的脸上更多的便是静谧。好不容易,您终于忍着痛直起了身,你要走了。提着那大包大包的行囊,朝着停留在门外已久的出租车走去。一步又一步,不知是您的心沉重,还是手中的行囊沉重,您每走一步,都充满了留恋与犹豫。但终于,您还是上了车。随后,出租车启动了,我踏出房门,目送您远行。渐渐地,出租车的声音开始隐去,而它的影子,也在渐渐消失在朦胧的月色而脱离我的视线。您可知道啊,妈妈,在那一刻,我多么的希望,时间有情,能停留在那一刻,让我再看一眼那辆载着您的车。我也曾伸出双手,企图拽住它,但那永远是一种力不从心。如果我拥有神话故事里所说的“月光宝盒”,我一定要让时光倒流,回到从前,我将会珍惜和您共同生活的每一刻。但如今,那只能是一种奢侈。过去,那只能算是一段往事,一段美好的回忆,却再也不容我插进去。
天亮之后,一切都如往日一样,路旁的菊花沾着点点露珠,蜿蜒地伸向远方,好似一条阳光下的哈达。
妈妈,您可知道,那一次,我恨您,恨您的无情,恨您的冷酷。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终于明白了,生活本来就是一种无奈,逼迫着人们为了它而去做一切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或者,生活是对人们爱的考验。正因为有了对我无限的爱,妈妈您走了,到遥远的地方去工作。
告别故乡多处了。母亲,你还记得故乡的九月吗?九月依然是九月,只是如今,多了一份女儿的思念。它与九月的气息交融着,迷漫在空气里。大雁依旧南飞,只是如今,它是我对您问候的信使。
我知道,在妈妈您的眼中,我也许不是一个好女儿,但是,在女儿的心里,自己去拥有一位值得骄傲的母亲,一位为了女儿的前途而不惜忍痛割爱的母亲,在此,我要让您知道:妈妈!女儿爱您!
祝:梦圆此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