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学生作文
妈妈,我的好妈妈。您用那甘甜的乳汁把我喂养大,扶我学走路,教我学说话,唱着夜曲伴我入眠,心中把我牵挂,妈妈呀妈妈,亲爱的妈妈,您的品德多么朴实无华,啊,我亲爱的妈妈,您给我生命,给我一个家。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倍感亲切,总会想到一个令我尊敬,钦佩的好母亲。
这位好母亲已步入花甲之年,长方形的脸庞,中等微胖的身体,看似很健康,性格开朗,处事大方,她就是我最熟悉的既亲切,又朴实的母亲。
这位母亲是优秀教师,不仅教书育人,传授书本知识,还用自己的母爱谱写了动人的诗篇。
今年的母亲节, 我怀着崇敬钦佩的心情走进她家,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虽不豪华但却很洁净的家,和那病在床上43年的瘫痪儿,话题就从这个孩子谈起。
43年前的4月31日,这位母亲的第二个儿子经剖腹来到了这个世上,可是事情难以预料,孩子只有极微弱的心跳,经医生半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孩子闯过了鬼门关,第三天又发生了变化,孩子由于高烧,抽死过去,医生们再一次的抢救,孩子又重新获得了生命,咳!刚出生就经过两次鬼门关,这个可怜的小生命,让母亲即伤痛又心痛。
夫妻俩为又有了儿子而高兴,给孩子取名叫云鹏,希他象巨鸟一样鹏程万里;孩子给这个家带来了无穷的欢乐和幸福,盼着他一天天长大。可是摆在面前的是意想不到的严重问题,云鹏已经四,五个月还不会翻身,表情和动作没有任何反应;母亲纳闷,急得不知所措。就在小云鹏一周岁的时候,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带着云鹏奔赴长春,北京各大医院就诊;诊断的结果犹如晴天霹雳,令母亲无法接受那存在的事实,孩子由于小脑发育不良,导致瘫痪,呆,傻;这重重给了母亲当头一棒,心里就向那打翻的五味瓶,说不出是啥味道。
母亲眼含热泪,极其痛心的对不懂事的孩子说:“可怜的孩子,你来到这个世上不易,妈妈不会将你抛弃,就是吃在多的苦,受再大的累也会将你拉扯成人。你虽不能象正常的孩子那样生活,但妈妈会让你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
云鹏不会说话,一切生活不能自理。母亲总是耐心细致将食物嚼碎再喂给他,那时的生活很拮据,家里一点点好吃的也会留给他。这都不算什么,难的是云鹏体弱多病,在几个月的时候,感冒发烧三十九度八,引起急性肺炎。云鹏病在身体,母亲急在心里,为他请医,喂药,日夜守护在他的身旁,精心的呵护,细心的照料。
初春,寒冬,冷水如锥刺骨,母亲为了不让云鹏受一点点委屈,总是将云鹏的屎垫,尿布洗的干干净净。冬去春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整整三十八个年头啊!多少个日日夜夜呀。母亲为此患上了严重的风湿,身上各部的关节都很疼痛,痛的行走都是那么艰难,加上常年的操劳,母亲患有胆囊炎和严重的冠心病。云鹏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妈妈,我亲爱的妈妈,我好想对您说是云鹏不孝,将您的身体拖跨,您给云鹏的爱重如泰山,云鹏好想喊一声,妈妈,为您说上一句祝福的话语,给您递上一杯热茶,好想大声的喊:妈妈,妈妈!我爱您。”
母亲为了能够很好的照顾云鹏,四十一岁时就无奈的离开心爱的岗位,提前退休回家(那时钱老师是年部组长,所带班级总是年部优秀班级),致使现在的退休工资怎够娘俩的多项支配?多少年来不舍得添一件新衣!
不幸的事情一再发生,一九九三年李妈妈的爱人患了癌症,临终时紧紧拉着李妈妈的手,久久不放,泪流满面,泣不成声的说:“老伴,你以后的路还很长,很长,我最放不下的就是你,不知你还要吃多少苦,受多少累……字字句句让人断心肠。
爱人走了,永远的走了,离开美好的人间,离开那需要照顾,呵护的瘫儿,到那遥远永不回返的地方,爱人的去世,对这位母亲无疑是雪上加霜,一切重担都压在了母亲的身上,讲到这时,李妈妈哽咽着,我看见那晶莹的泪花噙在眼里,极力的不让它流淌,可我却抑制不住的潸然泪下……多好的母亲,坚强的母亲!我知道您的身心很累很累可我不知能为您做点啥?
李妈妈,您43年如一日的照顾着病儿子,您是多么的崇高和伟大,如果没有您这样的好母亲,云鹏就会像一片悄然滑落的树叶一样早早的从风中飘落下来,吹拂的不知去向,这正是人间自有真情在,快乐幸福充满人间这位普通的母亲用自己的母爱谱写了动人的诗篇!
云鹏:姐姐祝你每天都生活的快乐,尽情的享受着母爱。饱经风霜的妈妈,祝您像那南山的不老松,健康长寿,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