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篇文章,600字左右,前几天刚写的。
亲爱的老师
是谁似轻燕捎来春的气息
是您,满载一身清辉的您
是谁在荆棘的荒野里开垦
是您,一直笔耕不辍的您
是谁像柔风细柳,抚慰一颗颗懵懂的心
是您,可亲可敬的老师
您有如海广阔的胸怀,您有天下父母的博爱,您有世界最珍贵的财富—知识。
或许您就是智慧的化身,是文化的使者,满怀高度的责任与贡献,降临人世来传播文化的精髓,输送思想的养料。
还记得老师您平时在教课文时,总是让我们推敲每个字的深层意思。
上课绝不会只是为了让我们了解表面意思。
您善于引导我们从课文的各个角度去探究,调动起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让我们“更上一层楼”。
例如,有一次您给我们上第16课《最大的麦穗》中的一个自然段,您从苏格拉底的一句话中推敲出了“苏格拉底说的第一个最大的麦穗指得是一个客观存在着的一个最大的麦穗,而第二个指的是 -们在麦地里所能见到的、所能把e799bee5baa6e58685e5aeb931333262356165握住的那个最大的麦穗”,于是您让我们自己琢磨这句话的意思,直到自己完全透彻地明白了为止。
除了上课这方面,还有您给我们布置的作业并不多,但每一题都很重要,都能够调动我们的思维。
您很少布置大量的作业,您所关注的重点是“怎样以最少的时间,完成最多的任务”。
您做事情也是按照这个准则来执行的。
比如说,改作文这一方面,63篇习作,您很快就能改完,而且每一篇习作还加以详细的点评,一个错别字也逃不过您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