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作文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今天是2022年1月1日,也就是新一年的第一天。我和妹妹穿着新买的红色汉服,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民俗文化村玩。
10点整,在前广场上演了56个民族的舞蹈表演,他们身穿自己本民族的传统服饰,头戴各式各样的帽子,美丽无比,有长裙拖地,有短裙齐膝,五彩缤纷,绚丽多彩。他们手拉手,动作划一,边唱边跳,向游客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我先前只在书本和电视上看到过这些民族,但是却从没在生活中见过真人,今天我终于看到真实的了,我好激动啊!真想和他们一起跳起舞来啊!
看完表演,我们不慌不忙地走进景区游玩了。今天我是导游,我参考了表演时间表,第一个就是它了,藏族的唐卡艺术,在这里,我看到了许许多多藏族特色的房子和画,真美啊!我看到了西藏的宫殿照片,知道了唐朝文成公主远嫁西藏的故事。我这儿摸摸,那儿看看,还让妈妈给我拍了很多的照片。接着,我体验了唐卡画,一位藏族哥哥拿给我们一人一张吉祥结的图纸,让我们填色。他耐心地把颜料挤在颜料盘里,递给我们画笔,教我们怎样上色。吉祥结是藏族的吉祥八宝图之一,象征着心灵的沟通,代表着吉祥和平安。有那么一点难画,线条很多是交叉在一起的,一不小心,就会把颜料涂出线条外,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画完。正当我们想离开的时候,我又看见了那个哥哥正在画一个高高的木头架子,我好奇地走过去,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画,哥哥看我这么认真地在旁边看,他就把刷子递给我,让我画,还告诉我方法,怎么去刷。我认真地、小心地画。这时,妹妹跑过来,说她也想画。我就只好把刷子递给了妹妹,妹妹刚刚开始画,妈妈就又说准备去旋转屋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那里。
我们飞快地跑去旋转屋。这时候,我看见了一栋小房子,房子旁边有一块牌子,上面刻着“旋转屋”三个大字。我马上过去,想快一点玩。可是开放的时间是12:30,现在的时间是12:00.0279.nEt。还有30分钟!妈妈说:“这30分钟我们可以往后面走走啊!”说完,就往旋转屋的后面走去。我心里一直怕赶不及玩的时间,但又看见他们都走了,我也得跟着一起走!我急急忙忙的跑过去,还一边说着:“妈妈,我们会不会赶不及呀?”“不会的”,妈妈胸有成竹地回答。既然妈妈都说不会赶不及的,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就落了下来。我们走着走着,忽然看见了一座美丽的白族民居的房子,我进去望了望,发现里面豪华万分,真是让我不想离开这里了。这时候,妈妈突然叫我:“你快来看看,这是狐狸的皮呀!”我赶忙冲过去观看,那儿果真有一张狐狸皮。我鼓起勇气摸了一下,它的毛很柔嫩,可惜它已经死了。时间过得真快,旋转屋的游戏开始了,我走进屋里,里面伸手不见五指、黑漆漆一片,心里猛的害怕起来。我双手紧紧地抱住妈妈,慢慢悠悠地走里面。走了一小会儿,眼睛慢慢地适应了黑暗。可以慢慢地松开妈妈的手了。再往里面走,就是旋转屋,我和妈妈坐在一起,看到爸爸和妹妹来了,就让他们过来一起坐。旋转屋开始转了,我再一次紧紧地抱住妈妈,
爸爸安慰我说:“你别害怕,这里只是房子在动,我们并没有动。”“那为什么我感觉要滑下去了呢?”“我也不知道。会不会你太矮了呢?”。旋转屋终于停了下来,到了外面,我还想再玩一遍,妈妈说:“想玩只能再等一个小时了。”,我们只好走去吃饭。
吃完饭,我就听见广场上有音乐,我们立刻跑去看表演。表演的节目单里面有一项是京剧,我现在正在学京剧。所以,不管里面出现什么人,我都能立刻说出来。他们分别是花旦、青衣、丑和武将,这些我都很熟悉。
该回家了,我问妈妈:“为什么今天的人那么少,平时都那么多呢?”“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外地来游玩的人很少,希望病毒快点被打败!”,这应该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愿望吧!
我喜欢新年,因为新年有新的开始,可以有新的机会。你们喜欢新年吗?快来告诉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