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星期五晴
柴若涵
今天中午十一点半的时候,我和金艺馨在等校车的地方集合了。我们今天要和几个同学去深澳“写作业”。
金艺馨今天穿了一套JK制服,这衣服和日本、伦敦以及泰国的现代校服特别像,说白了就是格子压皱裙加衬衫。不过这个衬衫和普通的衬衫布料是不同的,就好比你的校服和你日常的衣服是不太一样的。日常的衣服穿起来比较舒服,不过版型的设计还是差不多的。(我也不知道这对不对,总之是妈妈和我说的,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想说:不就是衬衫加压皱裙吗?做起来很简单,只要我有布料我就会做,他们还卖这么贵。)不过金艺馨今天确实比往常要好看。
我们等了十分钟,等得不耐烦,大声喊:“公交车怎么还不来啊!”我们才不管旁边有没有人呢!又过了20分钟,比我们晚等车的洪雨婷都打来电话说他们已经上车了,我和金艺馨一阵哀嚎,属实崩溃了。我们从十一点半开始等,硬生生等了半个钟头,公交车还没来。终于,在金艺馨惊喜的声音中,我看到了公交车。
到了深澳,我们看到了等在超市门口的洪雨婷和伍柳柳。我们刚要一起去奶茶店的时候,伍柳柳疑惑地说:“不对啊,是不是少了一个人啊?许梓淇呢?”“她是她妈妈送的,而且我快手上和她是好友,她到了应该会和我联系。”我说。“那如果她没有和你联系呢?她万一找不着我们了呢?”伍柳柳好像有点儿没明白我的意思。于是我又说:“我过会儿在奶茶店肯定会留比较长的时间,而且我和许梓淇说的是12点到12点半的时候到超市门口,现在已经12点多了。奶茶店里是可以看到这儿的。”伍柳柳这才说:“那我们走吧。”
来到奶茶店,我们都先将沉重的包放在了凳子上然后才点奶茶,其他三个人全点巴拉巴乐。我也觉得一起出来玩应该喝相同才是,于是也点了巴拉巴乐。等奶茶的功夫,我们东瞧瞧西看看。最终被一个透明的比我还高的盒子吸引住了,这里面放了许多好看、可爱、搞怪的手办,琳琅满目,而且每个都不一样的。我走到空调旁,找了个凳子坐下。我忽然看见超市门口有个很像许梓淇的人,当她在小范围内走动了几步后,我更加确定了,那就是许梓淇。我连忙跟其他三个人说:“许梓淇!许梓淇!”我也没有管其他人说什么,直接就冲了出去,伍柳柳也出来了,我连忙拉着她跑过马路。看见了徐梓淇,我们大声喊:“徐梓淇!”她朝我们这看了看。我连忙跑到她身边,来了个大大的拥抱,伍柳柳也说:“你总算来了。”我们对徐梓淇妈妈说了再见后,拉着徐梓淇来到了奶茶店。
我们都买好奶茶后,慢悠悠地走进一条胡同,到了一个图书室里。我们五个女生坐在一边,纷纷拿出自己的作业开始“战斗”。因为我昨晚写得最多,所以我被问到的次数也最多:柴若涵?这题怎么写?柴若涵你这个是不是写错了?柴若涵你这是没约分!我只好这改改那教教,总算忙完了。但我又有点不想写了。于是我们又去了对面的店里点了些吃的。
我刚坐到凳子上,许梓淇就说:“哎,我咋有点儿不想写呢?”
“要不你先写听写吧!”我说:“我给你报。”“可以。”于是等她说好了之后,我便夺过她手里的听写纸报了起来:“七律”。许梓淇看着我尴尬地说:“我忘了……”“真是的,第一个就不会,你再看几遍吧!”她又拿走了我的听写纸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总算是把她的听写报完了。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我们都不想写作业了。许梓淇说:“要不我们就玩我带的那些卡牌吧!”说着她便把一小盒纸牌从包里翻了出来。“游戏规则就是我们几个猜拳,最后输了的人可以选自己抽一张牌或者在场玩家帮你抽一张,但谁也不能看。等输的人从1、2、3中选好一个数字后,其他玩家才能看这个数字对应的惩罚,输的人就得去做这个惩罚。”我们都点了点头。游戏中每一个惩罚都令我们爆笑,有一个特别让我心潮澎湃,那就是徐梓淇的惩罚。题目大概就是让许梓淇站在凳子上学大猩猩捶胸呼吼。我在读题的时候差点笑背过气去。我心想,这不就是人类返祖现象现场吗?我得赶紧拿出手机记录一下许梓淇的高光时刻!许梓淇踩上了一个凳子,我连忙说:“踩脏了,过会儿自己擦啊!”“哎呀,我知道!”由于我们几个“闪光灯”“摄像头”对着她,又时不时传来几声爆笑,导致她无法把自己代入大猩猩的角色中。她一边笑一边无奈地说:“你们别笑,手机放下去,我缓不过来啊!”“哎,叫我们不笑,自然是不可能的喽!”我说。“这只能说明你实力不够,来,加个油。”伍柳柳说。“哎,等会儿,让我缓缓,我马上开始。”于是,许梓淇便开始了进化,哦不,是退化。她两手交错捶着胸口,又嗷嗷地叫了几声。做完动作后,她慌慌张张地跳下凳子,捂着脸走了过来。
三点四十分多了,我们该回家了。最后,我们又去超市买了点东西。